•  
  •  
  •  
当前位置:首页 > 国际动态国际动态
中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成立
 

 /

  【本报记者何心怡华盛顿报道】 中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于5月30日在弗州万豪酒店举行成立大会。国际知名亲子教育专家王娅萌作为第一任会长出席活动,确定了中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推动中美两国教育文化事业共同发展的宗旨。

  王娅萌领导的兴华国际教育集团,除了给予留学生家庭版的温暖外,还结合中西文化,让中国学生在美国求学路上,“有所留,有所成”。对于中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王娅萌表示,她将利用兴华教育的资源,让学生学者与教授们能够相互交流,让中美教育融合在一起。同时,她在大会上倡导诚信、合作、共赢的理念得到了所有嘉宾的高度认可。

  弗州中学招生官Casa代表弗州各个中学校长表示,弗州希望接受多元化背景的学生。各地学校越来越重视中文教育,也有越来越多的学生希望在中学时代了解中华文化。他表示,中学校长们将尽己所能帮助中国的小留学生们,希望他们没有“独在异乡”的孤独感。

  华府各界侨领也汇聚活动现场,为中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的祝贺。国际大学创新联盟华盛顿办公室主任肖水根阐述了教育责任感和使命感的话题,使协会明白教育责任的重大。协会同时得到了美中工商联合会会长刘伟敏及中文学校理事长王耀辉的高度评价。

  据了解,中美文化教育交流协会成立以后,将定期举办各类论坛讲座,艺术教育交流,书画联展,中华传统文化交流,教育游学等活动,积极发挥中美文化教育的纽带和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