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新闻动态
技能型人才缺乏教育部力挺职业教育
 

 核心提示:“未来10年我国将建成职业教育完整体系”,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强调职业教育要为服务贸易人才培养作出新贡献,必须坚持走“产教结合、校企合作”的路子。

  教育部副部长鲁昕指出,举办中国职业教育与服务外包等行业对话活动,是大力推进职业教育走产教结合、校企合作发展之路,加快技能型人才培养,推动职业教育转变发展方式、深化改革创新的重要举措。

  教育部:未来10年我国将建成职业教育完整体系

  记者1日在中国职业教育与服务外包行业对话暨全国服务贸易(服务外包)人才培养国际峰会上获悉,教育部将十年建成职业教育完整体系。鲁昕强调,推动服务业大发展是“十二五”期间我国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的战略重点,现代服务业和服务贸易为我国实现产业升级、调整产业结构提供了新机遇。技能型人才供应不足且结构不合理,仍是制约我国服务业发展的突出问题。

鲁昕指出,服务业的发展离不开技能型人才的有力支撑,这对职业教育的发展提供了全新的机遇,也带来了极大的挑战。职业教育要为服务贸易人才培养作出新贡献,必须坚持走“产教结合、校企合作”的路子。